據外媒報導,歐洲近日熱浪來襲,英國氣溫飆破40度創下新紀錄,導致Google和美國科技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的冷卻系統故障,兩間公司在英國託管的雲端服務和伺服器也於前(19)日晚間暫時停止服務。

Google雲端平台表示,暫停服務的原因為其中一棟建築物發生冷卻系統故障,導致部分地區的系統終止運作和部分客戶的機器損耗,該公司當時緊急將設備斷電,避免造成長期的損壞。甲骨文也有多個雲端設備處於離線狀態,包含位於英國南部伺服器所提供的網路、儲存和運算功能,甲骨文指出「不尋常的溫度」影響了這些設備的運作。根據兩家公司最新聲明表示,所有服務都已恢復,目前數據中心的溫度已經達到可以正常運行的水準。

根據《彭博社》報導,冷卻系統故障導致許多英國網站癱瘓,因為這些網站由Google和甲骨文的雲端平台進行支援,儘管不清楚本次的服務中斷總共對多少用戶造成影響,但肯定對使用兩家公司雲端服務的客戶帶來一定程度的損失。這次的熱浪除了造成數據中心癱瘓,同時也在英國多地引發野火,甚至擾亂全國各地的交通。

根據兩家公司最新聲明表示,所有服務都已恢復,目前數據中心的溫度已經達到可以正常運行的水準。   圖:截自甲骨文公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