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媒《塔斯社》報導,烏軍連續兩天攻擊了通往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的橋樑,目前赫爾松地區大部分仍屬於俄國控制。

據報導,八、九枚火箭彈襲擊了橫跨第聶伯河的安東諾夫斯基大橋,該橋是由親俄的基里爾·斯特雷穆索夫主導的傀儡政府佔領,斯特魯莫索夫表示,這座橋雖遭到炮火攻擊且嚴重受損,但目前沒有倒塌的危險。

英國國防部表示,這座橋是俄羅斯軍隊的關鍵弱點,因爲此橋是第聶伯河上僅有的兩個過境點之一,俄羅斯可以利用此橋佔領了第聶伯河以西地區補給或撤退他們的軍隊。

烏東地區軍事當局負責人奧列赫·西尼胡博夫說表示,俄軍襲擊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時,造成三位民眾死亡,其中一名是年僅 13 歲的男童,和一名 72 歲的婦女受傷。西尼胡博夫也將此事發佈於社群網站,同時呼籲身處哈爾科夫的民眾 ,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不要隨意外出。

為防止烏軍反擊俄軍也在第聶伯河的安東諾夫斯基大橋埋放炸藥。   圖 : 翻攝自頭條/軍事天地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