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當地時間 19 日報導,當地時間 17 日晚間,美國印第安那州格林伍德市一家商場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 4 人死亡,另有 2 人受傷。兇嫌隨後遭「熱心路人」連轟 10 槍擊斃。

但這名男子為何陪女友逛商場要隨身帶槍,也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印第安那州法律規定,在該州購買槍支不需要任何購槍許可證,但如果攜帶槍支上街,必須持有州政府所頒發的持槍許可證。

警方稱,嫌犯是一名 20 歲的男子,他攜帶兩支步槍、一支手槍和 100 多發子彈闖入商場後,在美食區開槍,最終被一名持有槍支的平民擊斃。

據瞭解,嫌犯作案時使用一把西格-紹爾步槍,連開 24 槍,共射殺 3 名顧客,並擊傷 2 人。期間,一名陪女友逛街的 22 歲男子目睹槍擊案後,當場掏出手槍,連開 10 槍將嫌犯擊斃。目擊者表示,該男子非常勇敢,他從遠處開火,接近嫌犯時還示意顧客離開。

近來美國槍擊暴力事件頻發。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遭遇「血腥週末」,在 7 月 17 日(星期天)短短一天之內,就有至少 12 人遭到槍擊,2 人被刀具捅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8 日發文稱,每次槍擊案都是震驚和悲傷的迴圈,然而控槍法案無法阻止暴力,只能盼望悲劇不會發生在自己身邊。而帶槍逛商場擊斃兇手的男子是否能被稱為英雄,也引起正反不同的意見。

美國印第安那州格林伍德市一家商場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4死2傷。   圖 : 翻攝自澎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