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舉布局出現變化,原先在初選落敗的知名反同大將、立委賴士葆青年總顧問曾獻瑩,破格增額代表國民黨參加大安文山選舉,讓原先提名現任議員6席加上新人2席共8席,變為9席。賴士葆則聲稱,曾獻瑩能為站在挺同立場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拉到教會選票,然而,翻開過去曾獻瑩與蔣萬安的關係,曾在2020立委選戰中,號召拒投同婚立委,蔣萬安也被曾獻瑩列在名單中。

曾獻瑩獲得國民黨大安文山區立委賴士葆大力支持,打破黨內初選制度破格參選,引來國民黨內許多反彈聲浪。

身為反同大將的曾獻瑩,在2020年立委選戰前,曾號召大眾「拒投同婚立委」,當時,他所代表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發起行動,盤點出全國區域立委之中,共有43位挺同立委,曾獻瑩在這些選區中推動愛家政見承諾書,共有52位候選人簽署,他呼籲大家支持這些「愛家立委」,號召「拒投同婚立委」,而在同婚專法中投下同意票的蔣萬安,也在曾獻瑩的刪除名單之中。

曾獻瑩曾號召大家拒投同婚立委蔣萬安。   圖:翻攝自曾獻瑩、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