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寧夏在 19 日發現 1 例鼠疫,有媒體前往採訪,發現現場已遭圍起,整棟社區被當局臨時封控管理,其家人已被帶走至醫院隔離檢查。

陸媒《極目新聞》報導,引用寧夏衛健委官方消息, 7 月 19 日,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確診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患者為劉姓男子 45 歲,職業為牧民居住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廟牧場。

在 12 日,劉男自覺發熱、乏力、意識不清、腹瀉,自內蒙古返回銀川,就診於銀川市第三人民醫院, 13 日就診於中國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 14 日就診於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 19 日診斷為疑似鼠疫病例,當日確診為鼠疫病例。

銀川市第三人民醫院表示有接觸該患者的醫生、護理人員已做相應隔離措施,相關區域也已經進行了全面消毒。《極目新聞》報導表示,該劉男的小區有封控一陣子,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其家人也已被帶往安置檢查。

該鼠疫為中國的甲類傳染病,寧夏衛健委通報表示,按照自治區鼠疫控制應急預案要求,自治區人民政府已啟動四級應急回應,全面啟動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對涉疫區域和人員採取了嚴格的分類管控措施,各項處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中國寧夏發現一例鼠疫,小區被當局進行封控。   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中國寧夏發現一例鼠疫。(示意圖)   圖:擷取自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