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進行的九合一大選,目前已備受關注,其中台北市選區更是焦點,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 23.9 %,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 22.2% 。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支持度 24.2 %。對於這份民調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不太認同,他同時也大膽預估,蔣萬安會贏陳時中 10 萬票,並且還會已大於 65 萬票的票數獲選台北市長

據《中國時報》民調最新顯示,台北市三大勢力選情也相當緊張,蔡正元於受訪時表示,無法從此民調看出選民結構,而此民調更不會是選舉結果。

蔡正元分析,自 2014 年、 2018 年兩次選舉來看,國民黨不論派出哪位候選人,得票率都大約是 40.8% ,因此蔡正元認為今年台北市長選舉選民結構會和往年一樣不會有多大的改變。蔡正元同時表示,蔣萬安和陳時中年底大選會分別拿到 65 萬票和 55 萬票甚至更高的票數、而黃珊珊則是 20 萬票。

蔡正元說法也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留言表示 :「經過這三年疫情,我不會忘了3+11、萬華病毒,還有很多小孩都走了的種種」、「也是該讓年輕或稱青壯年出來承擔的時候了,這樣的世代交替才有意義」、「如果陳時中當選,我就要對台北人的智商另眼相看了」。

2022九合一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2022九合一民眾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   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