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今 (20) 日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於昨 (19) 日舉行黨首選舉第四輪投票,3 名候選人進入後續角逐。其中,前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獲得 118 名議員支持,持續領先。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前內閣大臣大衛·戴維斯當天在訪談節目中,指責蘇納克競選時重新分配選票,以打壓其他候選人。

戴維斯參加英國廣播公司訪談節目安德魯·馬爾訪談時表示,蘇納克將他從保守黨黨首前候選人湯姆·圖根達特那兒獲得的部分選票重新分配,給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他想和特拉斯競爭,因為特拉斯在辯論中會輸給他。

昨 (19) 日,英國保守黨議員完成對競選保守黨黨首的 4 名候選者的第四輪投票。蘇納克 118 票、莫當特 92 票和特拉斯 86 票進入第五輪投票,蘇納克在此前的三輪投票中所得票數均為最多,莫當特始終佔據第二位。今 (20) 日,這三名候選人還將面臨 1 輪投票,直到剩下最後 2 名角逐者。隨後約 16 萬名保守黨成員將對最後 2 名候選人進行投票,結果將於 9 月 5 日宣布,屆時鮑里斯·強生將移交首相辦公室的鑰匙。

英國保守黨新黨魁選舉前三輪投票中,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名列第三。   圖:翻攝自Liz Truss推特(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