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在週二對外媒表示,俄羅斯正要仿效對克里米亞的劇本,近一步併吞更多烏克蘭的土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0 ) 日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羅斯正慢慢佈局併吞烏克蘭的計畫,其中包含「假」公投,安插非法代理官員,強勢將俄羅斯盧布作為官方貨幣,迫使烏克蘭公民申請俄羅斯公民身份等。

柯比警告俄羅斯,美國將對此作出額外的制裁,並表示白宮將在本周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

柯比表示,這與 2014 年(克里米亞)的情況十分相似,假公投的情況,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可能的目標會是赫爾松、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

俄羅斯總統普丁則反駁說,這是為了「歸還」俄羅斯所屬領地。

《CNN》指出,美國與西方盟軍持續在對俄羅斯做出制裁,並取得了漸進式的進展,拜登已經批准了數十億美元的武器運輸和其他安全援助,並對莫斯科實施了幾輪制裁。柯比在週二表示,美國將對烏克蘭其他地區的吞併企圖做出回應。

柯比嚴厲表示 :「我們將迅速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步調一致,俄羅斯將面臨更多的制裁,我們永遠不會承認任何據稱被吞併的屬於俄羅斯的領土。」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佔領區的克里米亞大橋。(資料照片)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