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當地時間 19 日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外舉行支持墮胎權抗議活動,據外媒報導有 17 名美國國會議員被捕,而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員 Alexandria Ocasio-Cortez(暱稱 AOC )則被警員護送離開,被網友拍到她雙手背在後面,被戴上「隱形」手銬,引發網友砲轟作秀。

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國會員警在抗議活動現場共逮捕 35 人,包括 17 名國會議員。而被逮捕的 AOC 被帶走時雙臂背後面交叉,似乎在「假裝」被戴手銬,隨後卻又舉起右手向支持者示意,之後又「背起了手」。

對此網友砲火猛烈,皆批評 AOC 的行為,稱之為「作秀」。網友表示 :「國會員警一定是給她戴了個隱形手銬!」、「我的天, AOC 有點太過頭了。」,更有網友諷刺說道:「華盛頓已經是新的好萊塢了!」

至《紐約郵報》截稿前, AOC 辦公室沒有對此作出回應,但相關影片與迷因已在推特上瘋傳。

美國眾議院稍早以 267  票同意、 157 票反對,通過《尊重婚姻法》,試圖藉由聯邦立法來捍衛 2015 年美國最高法院通過的同婚保障, AOC 也表態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 AOC )在支持墮胎權活動中被捕,被網友發現「戴上隱形手銬」。   圖:擷取自環球網

美國眾議院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 AOC )隨後被發現舉起右手回應支持者。   圖: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