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首長選戰開打,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吳宏國,日前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宴席上逐桌敬酒,3人被桃園市衛生局各罰新台幣3000元。對此,鄭文燦今(20)日表示,防疫規範其實不包括民宅,但考慮到高標準,該罰就罰,未來會改為台上象徵性的敬酒。林智堅則說,尊重桃園市衛生局的查處,未來會強化自身防疫措施。

對於逐桌敬酒遭開罰一事,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原本指揮中心的規範是在餐廳不得逐桌敬酒,在民宅的部分其實沒有規範,不過考慮到高標準,所以昨天請衛生局依照高標準來裁罰3000元,「等於鄭文燦罰鄭文燦」。

他強調,餐廳的敬酒目前還沒有開放,不能逐桌敬酒,所以如果有辦活動,就請在台上象徵性的敬酒,民宅的部分雖然沒規範,但是基於高標準的考慮,該罰就罰,「我想這也是讓大家知道,現在防疫規範雖然逐漸解封,但是有些規範還在,我們就必須要遵守」。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文萱昨天表示,敬酒場合為私宅聚餐,同時已有相關單位依規定做後續處理,林智堅會持續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林智堅今天上午受訪時則說,尊重桃園市衛生局的查處,過去在各項防疫工作上都非常嚴謹,未來還是會強化自己在各項防疫的措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吳宏國,日前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宴席上逐桌敬酒,3人被桃園市衛生局各罰新台幣3000元。   圖:翻攝自凌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