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在萬人以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19)天爆料,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宴席上逐桌敬酒。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回應,因3人違反防疫規定將各罰3000元。

凌濤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鄭文燦涉嫌行政不中立,昨天早上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吳宏國,帶著林智堅拜會桃園機場工會後,晚上還一起到私宅辦理工會宴會、逐桌敬酒,明顯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

針對自家市長被舉報違反防疫規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晚間向媒體說明,這場宴會雖在自宅且非不特定人士,但為了採取嚴格的防疫標準,後續將依據相關事證,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辦,開罰新台幣3000至1萬5000元。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暫定鄭文燦、吳宏國、林智堅各開罰3000元。依照現行指揮中心公告的防疫政策規範餐飲場所,雖然沒有明確訂定「自宅」的相關規定,但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目的在避免接觸不特定人以降低傳播風險,因此仍會對鄭文燦、吳宏國、林智堅開罰。

鄭文燦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吳宏國帶著林智堅在宴席上逐桌敬酒。   圖:凌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