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已持續三個月,戰爭未見平息,日前烏方宣稱要反攻俄羅斯卻被遭批是無稽之談,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弗拉基米爾·哈夫里洛夫出面表示,要光復克里米亞並炸沉俄羅斯黑海艦隊奪回黑海,反遭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駁斥並表示,烏克蘭的言論證明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是正確的決定。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克宮對基輔關於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和收回克里米亞的計劃進行反駁。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烏克蘭副防長哈夫里洛夫表示,在收到美國軍援的海馬斯火箭和其他遠程攻擊性武器後,烏克蘭軍隊已經準備摧毀俄羅斯黑海艦隊並奪回克里米亞。哈夫里洛夫還表示,在發動攻擊前,烏克蘭軍隊正在建立屬於烏克蘭的反艦導彈能力,與此同時也等待接收其他國家提供的遠程武器。

綜合俄媒報導,佩斯科夫隨後回應烏克蘭副防長言論稱,此類包含對俄羅斯領土有野心的言論,且再次強調當初攻擊烏克蘭的行動是正確且合理的。佩斯科還表示,此次戰爭行動是為了讓烏克蘭民眾擺脫貪腐嚴重的官員。

俄媒報導,有消息稱烏方計劃襲擊克里米亞大橋,切斷對外聯繫。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警告,對大橋的襲擊將會招致嚴厲的報復。   圖:截自推特@PMSimferopol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哈夫里洛夫宣稱要奪回克里米亞半島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