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受邀擔任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團隊的「新北北區總督導」,林右昌對此表示,「義不容辭,全力以赴」,強調身為半個新北人的他,將會深度參與新北市選舉,並於受訪時提到,在最短的時間內打一場最漂亮選戰,會深入基層,不只基隆及新北,全國各縣市有需要也會去關心和支持。

林右昌於臉書po文指出,「有關林佳龍邀請我擔任新北市競總總督導,協助淡水河以北區域選戰工作,我欣然接受,也將全力以赴」,並提及,自己也算半個新北人,母親是汐止與瑞芳的大家族,外公本來居住在汐止地區,後來遷移到瑞芳猴硐從事礦業;他的岳父岳母在雙溪務農多年,到現在户籍還都在雙溪。

「新北市北海岸與東北角區域跟基隆原本就是同一生活圈」,林右昌說,到基隆比去板橋還近得多。不管是就學、就醫都在基隆進出,親戚朋友關係網絡也與基隆非常密切,「像前陣子疫情嚴峻期間,許多新北市民因為預約不到看診,相揪跑來基隆打疫苗、看醫生,基隆市也全力給予協助照顧」。

他強調,新北市選舉會深度參與,因此當林佳龍邀請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相助時,他立即同意,將全力以赴。並於受訪時提到,會配合中央整體規劃,在最短時間內打一場最漂亮的選戰,而對於輔選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一事,他也表示,基隆市政8年都非常順利,他的成績市民也肯定,在基隆會穩健的依照選戰步調期程,一步一步往前走,交棒讓市政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