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發布最新政黨支持傾向民調,民進黨拿下34.2%支持度,穩占國內第一大黨寶座,國民黨民眾黨一樣獲得14.9%支持度。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目前一個民進黨支持度,抵得過國民黨加民眾黨還有剩,兩大在野黨須戒慎恐懼,並思有以為之,否則下場堪虞。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受訪則酸,民進黨特別在媒體全部掌握後「一言堂」,這也沒辦法,「讓我們領教到當用國家機器完全控制媒體時,它的威力有多大」。

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被質疑任內捷運政績掛蛋,柯強調,捷運一般從規劃到完工不會在8年內,這都是一棒接一棒,信義線東延段、萬大一期是在他任內開工,東環段在他任內完工,捷運是很長期的,現在大概最重要的事環狀線的北環、南環跟東環,不過捷運大概每一段都超過八年,這沒什麼,一棒接一棒把它蓋完就對了。

被問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柯文哲讓台北市8年空轉,柯笑說,這昨天已經問過,不是每個人的問話都要去回應,「有的東西就算了」。

有媒體提問,最新政黨支持度民調顯示,國民黨、民眾黨的支持度加起來還沒有民進黨高?柯文哲坦言,本來就是這樣,這其實很清楚,現階段國民黨加上民眾黨還是小於民進黨,民進黨現在是最強勢的品牌,特別在媒體全部掌握後「一言堂」,這也沒辦法,「讓我們領教到當用國家機器完全控制媒體時,它的威力有多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