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新北中和區市議員,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0)日分析,中和要「九搶六」,李至少要擊敗一名現任議員才有可能當選,直言「拉弓沒有回頭箭」,而李也想了一個很好記的競選口號「中和,有李正皓;中和,有你真好」。

黃暐瀚發文提及,李正皓日前跟他說,「決定了,下禮拜去你的節目」,他就知道,這個小他10歲的弟弟,已經準備好了。2020年李正皓選中和立委,左邊站著「導師、宋楚瑜」,右邊是「家長、郭台銘」,最後以1萬3000多票,惜敗立委。2年過去,李正皓有信心,這1萬3000票全都還在,只要再努力爭取3000票,過1萬6的門檻,他有機會當選新北中和區的議員。

李正皓已是全國知名的政治評論員,手上又有好幾個節目在主持,黃暐瀚透露,許多支持者勸李正皓,幹嘛選議員?應該直接再選一次立委,但李正皓不這麼想,他說「飯要一口一口吃,我覺得,議員哪裡會很小,議員已經很大」。

他說,李正皓來勢洶洶,同時對兩位新北市長參選人提出質問,他問侯友宜「針對恩恩案,是仕途重要?還是市民重要?」,也問林佳龍「先在台中十年磨一劍,又說自己是艋舺孩子,現在為什麼跑去選新北?」。由於各種不利的因素集結,李正皓預估上次狂拿116萬票的侯友宜,儘管還是可能連任,但這次的票數可能拿不到100萬票。

黃暐瀚分析,中和目前有六席議員,四藍兩綠,由於民進黨提三席,民眾黨也有一席,加上無黨籍參選的李正皓,等於是要「九搶六」,而且六席現任議員都要連任,得至少擊敗一名現任議員,才有當選的可能。

「拉弓沒有回頭箭」,他說,李正皓幫自己想了一個很好記的競選口號:「中和,有李正皓;中和,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