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落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一句,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公然吃台灣豆腐,但柯文哲卻一聲不吭,甘願自我矮化當起討債集團的小弟,只為了替自己選總統鋪路、騙選票。

「雙城論壇中國雙吃台灣政治豆腐,柯文哲還自爽認交流好棒棒!」簡舒培發文表示,柯文哲打死都要辦的雙城論壇19日中午登場,這次柯的致詞看似強硬,仔細看依然可以發現,柯文哲還是怕觸怒中共,所有爭議話題都用不著邊際的話含糊帶過。

她列舉,柯文哲說「中國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卻不敢明白說出台灣人的心聲「共機擾台」4個字,還說「雙方已讀不回」會讓關係越來越糟,根本是以公道伯姿態,各打20大板的方式脫身,營造出中共和台灣政府都有問題的模樣。

她直言,事實是,現在兩岸的種種爭議中,台灣政府一向都願意循過去協議的正當管道平等解決,「已讀不回的,永遠都是中共!」,龔正睜眼說瞎話說柯文哲提到的共機、農產品問題,「在過去都曾經得到了很好的解決」,但是共機還在威脅台灣安全,莫名被禁的農產品到現在還沒得到一個合理的答案,請問解決在哪?

龔正後來再加一句「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公然吃台灣豆腐的「政治話」!她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中國威權獨裁,這又是哪來的「共同政治基礎」?難道是那個早被習近平定調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九二共識」?難道不願臣服中國的威權之下的民主台灣就活該被打壓?

簡舒培痛批,堂堂首都市長,藐視議會決議、無視市民反對,瞎話說了一堆,擲百萬也要辦半天雙城論壇,打著城市交流旗號,卻沒有反映的台灣民眾心聲支支吾吾,被中國吃豆腐更是一聲不吭,也不敢直接指責持續滋擾台灣的中共;兩岸不是不能交流,但必須在善意對等的情況下,而不是和中共一搭一唱配合演出,唯有不涉政治前提,務實交流才是正辦,「被總統夢矇蔽的柯文哲永遠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