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歐洲,西歐地區野火燒不盡,森林大火遍布,英國發布史上首次極端高溫紅色警戒,氣溫首次突破40度大關,鐵軌更是因氣溫過高導致變形,列車被迫停駛。

根據BBC報導,英國氣象局周一針對英格蘭多數地區發布了史上首次的極端高溫紅色警戒,高溫警報甚至持續到了周二,自南部的倫敦至西北部的曼徹斯特皆在範圍內。

在倫敦西部的希思羅機場地區,更測得40.2度的超高溫,英格蘭東北部科寧斯比也達到40.3度,雙雙刷新紀錄。

由於英國多數室內空間並無冷氣空調設備,民眾搭乘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無不汗流浹背,報導指出,因為極端高溫,一些學校計劃停課或提前放學,除了高溫導致車廂極度悶熱之外,英國鐵路網公司也宣佈取消部分鐵路班次,因應鐵軌在高溫下導致變形。

英國鐵路網公司透過推特釋出照片,提到軌道溫度在高溫下,可比空氣溫度高上20度,並指出在薩福克郡(Suffolk)的鐵軌,19日測得的溫度竟高達62度,創下紀錄,這將導致鐵軌扭曲甚至斷裂,嚴重導致列車行進。當局也派出工作人員至軌道勘查變形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