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看起來「威少」Russell Westbrook已經和湖人以及另外兩位球星取得一定的共識,不過根據ESPN報導,球團和他之間還是有無法調和的矛盾,雙方仍希望能尋求交易分手。

Westbrook之前和自己合作了14年的經紀人解約,主要就是在續留湖人的問題上出現矛盾。無論總教練是誰,他在洛杉磯打球就是必須要大幅改變自身打法,而這正是他本人所不希望的。

ESPN記者Dave McMenamin在節目中表示,過去一個月裡,湖人已經就以Westbrook為主體的交易和許多球隊進行討論,現在的問題是沒有進展,但不代表球隊不想送走他。

而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湖人和Westbrook之間出現不可調和的矛盾呢?McMenamin表示在上賽季的賽季總結時,當媒體問威少從LeBron James及Anthony Davis那是否有得到支持時,這位明星控衛給出了否定的答案。

「那時開始Russ採取了一種背離LeBron和AD的立場,而這兩個人為湖人帶來了相隔10年的首冠。所以,這就是問題的開端。」在今年夏季聯賽期間,Westbrook和James曾同場看球,但兩人在現場零交流,也沒有致意和互動,氣氛尷尬。

McMenamin表示,就算湖人新任主帥Darvin Ham和Westbrook似乎有可能搭建不錯的關係,但他也不可能說服對方接受替補角色。上一任教頭Frank Vogel最不願意做的就是這一點。

「根據我的消息源透露,Vogel認為如果他讓Russ替補出場,他就會徹底失去對他的控制。所以他從未那麼做過——除了大概有4場比賽在最後時刻讓他坐了板凳,因為當時場上的陣容表現足夠好,他不想破壞當時的化學效應——但他認為,如果徹底讓他坐板凳,那他就會失去Russ。」McMenamin如此說道。

Vogel並沒有等到LeBron和AD恢復健康,也沒有太多機會嘗試三人完全合體的陣容。McMenamin表示自己不認為新帥面對的問題會有什麼不同,因為Ham渴望讓湖人恢復強硬防守,也希望有努力打球的球員,而威少是否接受這些要打上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