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昨(19)日批准推特的請求,馬斯克放棄收購推特一案將於今年10月進行5天的審判。

世界首富馬斯克本月8日決定放棄收購推特,遭到推特提告。推特向特拉華州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馬斯克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完成總值440億美元(約1.3兆台幣)的收購協議。

推特要求法院今年9月中旬儘速開庭審理,搶在收購截止日期10/24前逼馬斯克完成交易。而馬斯克則是認為假帳號問題尚未解決,希望到明年2月再審理,但推特向法院表示這樣可能危及這項交易的融資。

根據《CNBC》報導,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昨(19)日裁定,反對馬斯克尋求在明年2月才審理本案的要求,認為推特應該獲得快速解決這項交易不確定性的機會,將於今年10月進行為期5天的審判,但並未設定出確切的日期,而是交由雙方在時間上達成一致意見。

馬斯克想要取消這筆交易,主因是他對於推特虛假帳戶的數據感到質疑。儘管推特高層堅稱,假帳號數量占比不到5%,但他認為,真實數量高出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