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除了台灣政府表達慰問以外,台灣民眾也紛紛哀悼。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駐日代表處將台灣政要官員在臉書及推特上的哀悼聲明以及台灣各界悼念的情形翻譯成日文,放在網站上,短短五日,吸引高達350萬次的點閱次數。

謝長廷昨日於臉書表示,「安倍前首相在奈良演講時遭到槍擊逝世,台灣失去一位最真摯的好友,從政府到民間,各界都深深表達哀悼」,並指出,駐日代表處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哀悼安倍的相關貼文及台灣各地方哀悼情形翻譯成日文,貼至網站上,5日吸引了高達350萬次的點閱人數,讓更多日本民眾知道台灣人民對於安倍的尊敬和懷念。

安倍晉三8日逝世,台北101也於當日晚間8時點燈打字緬懷哀悼,點燈內容寫下「敬悼安倍首相」與「台灣永遠的朋友」、「感謝 安倍首相」與「台灣永遠的朋友」等字幕,感謝安倍生前對於台灣多次展現友好的關懷以及支持。

日台交流協會也表示,安倍晉三的弔問簽名活動,台北場7/11到7/17七天內來場人數約12,750人,高雄場7/11到7/13兩天半來場人數1693人,總來場人數逼近1萬5千人。並提到,前來弔信民眾所贈的花束,早已鋪作整片花海,每張便利貼留言、卡片、千紙鶴及肖像畫等,都乘載了台灣民眾對安倍的感念與感謝。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安倍晉三的台北場及高雄場弔問簽名活動,總來場人數逼近1萬5千人。   圖:取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駐日代表處將台灣政要官員在臉書及推特上哀悼聲明以及台灣各界悼念的情形翻譯成日文,放在網站上,短短五日,吸引高達350萬次的點閱次數。   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前來弔信民眾所贈的花束,已經鋪作整片花海,每張便利貼留言、卡片、千紙鶴及肖像畫等,都乘載了台灣民眾對安倍的感念與感謝。   圖:取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駐日代表處將台灣各界悼念安倍晉三的心意傳達給日本民眾。   圖:取自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