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顧議會決議,也不甩民意反對,堅持舉辦「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結果被立委洪申翰發現,台北市政府上網公告雙方簽署的雙城論壇備忘錄裡,竟然出現一句簡體字:「本备忘录未尽事宜,双方得以适当方式另行商定」(「本備忘錄未盡事宜,雙方得以適當方式另行商定」),令人質疑。網友大酸柯文哲,「有會議紀錄就好了幹嘛簽備忘錄」。

洪申翰指出,在備忘錄裡出現這樣的簡體字,到底是單純的行政疏失?還是其他;而但更多人想問的是,什麼是柯市府心中的「适当方式」?要不要經過議會的監督跟同意?會不會有中方要求的「政治基礎」作為前提?

痛批柯文哲連共機擾台都覺得無所謂了,還為中方強辯「擾台」的定義,洪申翰懷疑柯心中的「适当」,跟台灣人民心中的「適當」一致嗎?最不「适当」的,應該是踐踏議會決議的柯市府跟雙城論壇吧!

對此,網友狠酸柯文哲之前還搞不清楚狀況,把會議記錄當成備忘錄,結果現在柯跟天朝做事,就不會忘記要簽備忘錄了耶。林姓網友譙「有會議紀錄就好了幹嘛簽備忘錄」?Shen指出,這樣的寫法就是留後門,永遠都有其他問題需要再協商,所以這份備忘錄也沒什麼用,各婊用的。

還有網友笑說,這備忘錄法律效力比會議紀錄還低,用來騙上海而已啦!Yang附和說,連「中英聯合聲明」都歷史文件不俱任何效力了,還MOU咧。網友いしおか いちろ也虧台北市府,她們(指發言人陳智菡)不是說會議記錄大於備忘錄?可見是呼嚨共匪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