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甫於本月13日,出任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的競選總部發言人,近日就頻頻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砲,恰逢侯友宜屆齡退休、卸下警察身分,李坤城今日於臉書發文,提醒侯友宜,要牢記警察大學的校訓「誠」,誠實面對恩恩案

民進黨緊咬恩恩案,喊話侯友宜誠實面對,李坤城援引警察大學校訓,希望侯友宜不要忘了初衷,他表示,侯友宜不久前才從警察的身分退休,但應該不會馬上就忘掉警察大學的校訓是「誠」,也應該不會馬上就忘掉警察大學的校徽,也是一個大大的「誠」字。李坤城強調,但是侯友宜目前對恩恩案的態度,就是「不誠實」,用盡市府所有資源掩蓋真相,讓第一線的基層公務人員為侯友宜背黑鍋,變成侯友宜的擋箭牌。

李坤城再次向侯友宜喊話,呼籲其切莫忘了警察大學的校訓「誠」,誠實面對恩恩案,儘快公布市府的行政調查報告,「因為誠實是警察最重要的品德」。

侯友宜自2010年起轉任政務官,僅保留形式上的警察身分,並於本月16日屆齡退休,他也於當天在臉書感慨發文,「我這一輩子以警察為榮、以警察為傲,終身愛警」。侯友宜提到,自己自民國69年畢業後,在台北市擔任刑警,沒有輪休、沒有假日,面對槍林彈雨、面對綁架案營救人質時的心理談判作戰,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只有承擔、感同身受、全力以赴,走過沒有防彈衣的歲月,生與死,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直接勇敢面對。

侯友宜強調,『我始終把警校教我的「國家、正義、榮譽」放在第一位,守護人民治安、守護這個國家,是我的使命、我的天職,更是我永遠不變的初心。不管我在哪裡,都會保護我們的人民。我要為國家人民,保有價值,我不喜歡多談政治,我只想好好做事,做有價值的事,單純的做事,台灣要找回當年純樸、善良、團結,永遠照顧好人民,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是我最大的心願。』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則反擊,希望不要再為了選舉抹黑、潑髒水,誠實與品格真的很重要!請拿來好好檢視你們自己,為什麼老是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