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訪問,針對若當選後妻子孫婉玲是否會干預政務,或在臉書罵人,陳時中笑說,太太沒有在臉書罵人的習慣,也不會干涉公務。

陳時中在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接受訪問,周玉蔻問及這次參選太太有反對過?陳時中透露,孫琬玲一向不是很贊成他參選台北市長,「現在確定以後,她就變得很支持」,是如何說服太太贊成?陳時中表示,互相支持就是他們夫妻的相處之道,本來在還沒有決定之前,她就說最好不要,是否沒先支會太太要參選?陳時中笑稱,夫妻都會有心靈交會的時候,「後來她感覺到時間到,就說好吧你去努力吧」。

周玉蔻又問,太太是否會幫忙助選?陳時中強調,孫琬玲不太喜歡曝光,強調她會在後面強力支持,周玉蔻持續追問,太太是否會寫臉書罵人?陳時中堅定回答,「不會」,他強調,自己不能幫她決定這樣的事情,他不是很清楚太太的臉書使用狀況,但他判斷不會。

周玉蔻再問過去做過包含衛福部長等職務,太太有沒有管過公務,陳時中表示,「幾乎沒有」;身為市長夫人是否可以干預政務,陳時中則表示,「她可以跟我講一些話,可以站在民眾的立場,但是她沒有這樣的習慣」,對於其他市長夫人有在臉書罵人的習慣,陳時中尷尬笑回,那是是別人的夫人,自己不會隨便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