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20年連任失敗後,仍未放棄從政之路,日前傳出他決定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根據美媒報導,川普的助手們已開始幫川普籌組「影子政府」,其中包括前白宮顧問康威及前內政部長柏恩哈德等人。

川普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敗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近日他向《紐約雜誌》表示,2024年總統大選決定再度參戰,正考慮要在11月份期中選舉之前還是之後公布。26日川普將舉辦「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峰會,相關人士透露他可能隨時會宣布競選消息。

《彭博社》報導指出,非營利組織「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正在為川普籌組影子政府,幫助他在當選總統後能快速接軌。該組織由世界摔角娛樂公司(WWE)共同創辦人麥馬漢(Linda McMahon)所成立,他同時也是川普前內閣成員。

報導稱,許多過去曾擔任川普的部屬也陸續回歸,包括前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前內政部長柏恩哈德(David Bernhardt)及前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等人。

針對川普欲參選一事,川普團隊內部有不同看法,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等一派人認為應立即宣布,但也有一派人認為競選消息應暫緩,除了避免去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調查再度成為焦點,也能讓川普募款的管道不受聯邦法規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