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7)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執政成績說明時特別提到租金補貼說,黨要選舉的人可以到市場擺攤、幫民眾申請租金補貼,「 你承諾10月3日錢入你的帳戶,到時候你還可以打電話問他,『錢入了沒?』他一定感謝你,他感謝民進黨政府」。

蘇貞昌說,今天是黨大會,他們是執政黨,在蔡總統領導下,政府責任就是守護台灣照顧人民。在中國蠻橫無理打壓下,蔡總統堅定宣示,他們始終保持善意,用對話化解兩岸分歧。

對於租金補助部分,蘇貞昌說,過去政府補助有限,蔡政府下定決心,1次3百億,最大的預算、最寬幅度、最簡便手續;現在開始申請,10月3日錢就進入帳戶。台北市薪水1個月56000元以下的,都可以申請。房東雙贏,房客手續簡便,房東稅金減免。

蘇貞昌說,「所以我建議,我們所有的黨公職要選舉的人,現在就可以到市場、到廟口,擺攤辦理,幫他辦理,其實簡單的很,一台ipad通通辦到底,你承諾10月3日錢入你的帳戶,到時候你還可以打電話問他,『錢入了沒?』他一定感謝你,他感謝民進黨政府、感謝蔡總統。各位,過去沒有做到,這次租屋族全部做到。」

蘇貞昌還說,四年前,蔡總統的支持度28.5%,民進黨的支持度24.2%,國民黨的支持度39.9%,人家說,「大海嘯來,再會游泳都沒有用,我們選舉慘敗」。現在蔡總統的支持度成長了將近2成,民進黨的支持度成長的8.4%,國民黨的支持度因為離主流民意越來越遠,已將降了22%,基本盤就是這樣。

蘇貞昌說,各位候選人要扛著黨旗出征,如果大家沒有勝選,「蔡總統的路線就不能繼續下去」。行政團隊要繼續加油,在這個歷史時刻贏得勝利,大家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