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積極保障跨性別者權益,並簽署各項行政命令。根據《路透社》報導,一項保障跨性別者使用符合自己性別認同的盥洗室、更衣間,並參與體育賽事的權益指令,昨(16)日被美國田納西州聯邦法官暫時擋下。

據報導,田納西州東區聯邦地區法官阿奇利(Charles Atchley Jr.)指出,在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運動、進入盥洗室等事宜上,該指令將造成一些州政府無法執行自己的州法。

2021年,一個由20個共和黨籍州檢察長組成的聯盟表示,這項指令抵觸了該聯盟代表的20個州的州法,使他們失去聯邦資金,因此向聯邦政府提出訴訟,被告分別為美國司法部、教育部以及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3個單位。

被告曾要求阿奇利駁回各州訴訟,但阿奇利表示,這20個州在執行自己的州法時,確實無法同時兼顧被告的指令。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歐康納(John O'Connor)也是原告之一,他在一項聲明中稱阿奇利的命令「是女子體育的一大勝利,也是女孩與女性在學校盥洗室、更衣間隱私與安全的一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