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雖然確診隔離中,仍然持續以視訊與臉書進行網路宣傳,今(16)日於臉書發表高雄老年人口的資訊,包含高雄老年人口佔比與中央長照2.0政策,市議員高閔琳則以「常識級廢文」評論。

柯志恩臉書提到高雄市高齡人口比例已達到17.9%,並強調城市帶領者要有遠見和智慧做通盤規劃,也提到打造友善、適宜的高齡城市,讓高齡者越活越年輕,要讓高雄成為台灣「不老社區」的示範城市。

高閔琳以臉書回擊,柯志恩作為國民黨籍的市長候選人,沒有獨特見解,也未提出照顧高雄高齡長輩的具體政策,倒是用了一張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的照片,拿來講高雄的事,還刻意把照片中的紅布條打上馬賽克,難道照片經過裁切、馬賽克模糊處理,就能竹篙湊菜刀,把兩年前基隆的國民黨員活動移花接木成柯志恩兩年後在高雄關心年長的高雄市民嗎?

高閔琳也在文中提到從陳菊擔任市長開始就已經回應人口老化與高齡狀況,規劃銀髮家園與社會住宅,到陳其邁市長任內也有多處社宅動土,凱旋青樹社宅8月也即將落成,是以日照、日托和幼托的全齡化概念在規劃,青銀共居早就開始在做。

高閔琳說,如果想要參選市長、尤其作為最大在野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未來都有可能是成為治理城市之人。然而柯志恩和高雄這個城市毫無連結也罷,更對高雄欠缺基本的認識、態度輕慢不認真下功夫做功課、竟不知道很多事別人早就已經在做,誠摯建議柯志恩「別選高雄市長了」,爭取參選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就好。適才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