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羿郿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7月13日宣布,他決定將所有資產捐給他和前妻創辦的慈善組織「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來幫助更多人,而這項決定將會讓他退出世界首富榜中。

比爾蓋茲計劃捐全部財產給基金會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所帶來的衝擊,比爾蓋茲在推特上透漏,本月已經捐贈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78億)給基金會,並計劃到2026年前,基金會用於慈善事業的支出,將從每年60億美元增加到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90億)。

此外,比爾蓋茲也不諱言,「展望未來,我計畫將幾乎所有的財產捐給基金會,這會使我的排名將下降,最終退出世界富豪榜」。

他也公開感謝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長期以來對基金會的貢獻,「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舉動,是基金會能長期發展的主要原因。」

image source:twitter/Bill Gates

比爾蓋茲目前全球富豪榜排第4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比爾蓋茲目前的淨資產約為1,140億美元(約台幣3.4兆元),排名全球富豪榜第四名。目前全球首富仍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擁有超過2千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的資產。

比爾蓋茲也喊話,「我有義務將我的資源回報給社會,並用最大影響力的方式,減少痛苦並改善生活。我希望身居高位獲握有權力的人,能夠在這個時刻一起站出來。」

比爾蓋茲一天內聲量衝高近8000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三個月內關於「比爾蓋茲」的聲量趨勢共有22,748筆。其中,7月14日,比爾蓋茲宣布退下富豪榜的消息一出,引起外界熱烈討論,聲量衝高至7,890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4月16日至2022年07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比爾蓋茲』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