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 16 )日宣布將在 19 日舉辦「雙城論壇」,比照前兩年線上、線下整合型態,以視訊模式在台北、上海兩地舉辦。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也在臉書發文痛批,「雙城論壇變成雙『黨』論壇,淪為柯文哲的一場政治荒謬劇」。

北市議會先前決議,若共機持續擾台,將凍結雙城論壇相關預算,但北市府仍堅持舉辦,市長柯文哲表示,當時決議時定義不清楚,遭議員批評。

簡舒培在臉書批評,柯文哲違反市議會跨黨派決議,無視共機擾台,雙城論壇非辦不可,一心一意只為總統夢鋪路,肖想吸走深藍選票,讓雙城論壇的城市交流,淪為柯文哲實現總統大夢的「雙黨論壇」。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口口聲聲說「公開透明」,但卻接連爆出宴請中國企業高層、一上任就鬧出 AB 稿、行程不公開、不願提供出席人員名單,扯到中國就遮遮掩掩、偷偷摸摸,標榜的公開透明,遇到中共就轉彎,完全自打嘴巴。

簡舒培也提到,去年舉行的雙城論壇,上海副市長龔正滿口統戰,公然吃豆腐說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柯文哲事後還辯解自己不能改龔正的稿子。但柯文哲事前卻主動奉上演講稿給中方,沒有要求對等提供,讓台北被中國吃豆腐。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敢不敢在論壇幫台灣人發聲,叫共機共艦不要擾台,敢不敢建議中國不要堅持清零政策,與病毒共存。

簡舒培痛批,柯文哲打死都要辦的雙城論壇,不過是民眾黨和共產黨各取所需的「雙黨論壇」,一個為了搶深藍選票來滿足選總統的春秋大夢,甘願收起囂張嘴臉乖乖聽訓;中共習近平也樂得在 20 大前,收下柯文哲送上的統戰戲碼,弭平疫情封城之下的民怨四起。

台北市議員簡書培在臉書痛批柯文哲舉辦雙城論壇。   圖:翻攝自簡書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