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辦理109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補頒獎典禮第2場(溪南場),今(16)日在慈濟高中舉行,包括東區、中西區、安平區、南區、安南區等溪南地區學校,共計136校,約1,426位學生受獎。

黃偉哲感性表示,很榮幸來完成與109學年度市長獎同學頒獎合影的心願,去年因疫情嚴峻,無法舉辦實體頒獎典禮,為圓學生們與市長合影的夢想,市府特別補辦頒獎典禮,希望大家暑假快樂,在不同的體驗下,祝福同學們下一個學習階段再度獲獎,並回來與市長合影。

頒獎典禮眾所矚目的依舊是「與市長合照」橋段,黃偉哲親和力十足的配合同學們創意多元的擺拍姿勢,期盼為畢業生留下快樂美好的回憶。

獲市長優學獎的東區崇明國小黃姿菱,個性活潑開朗,不僅擔任班級幹部,也是管樂團的小號首席,是個動靜皆宜、十項全能的孩子,在校內市級模範生和畢業生崇明之星的選拔,也不負眾望脫穎而出。

獲市長語文獎的歸仁區歸南國小黃奕淳,平時喜歡閱讀、積極向學,樂於吸取新知,在語文、美術方面極具特長,是語文競賽及繪畫比賽的常勝軍。奕淳期許自己能成為一位作育英才的美術老師,相信只要秉持初心、鐵杵磨針,未來指日可待。

另外,獲市長語文獎的安平區億載國小吳亞芸,高年級時擔任「廣達游於藝」小小解說員,參加客語及閩南語市賽及全國賽,名列前茅。110年12月獲邀至客家電視台表演,獲選為台南市第33屆十大傑出兒童,表現優異。

大光國小郭建良同學獲109學年度市長獎勵志獎,渴望與市長合影,但郭同學不幸於今年5月18日因病過世。他的家人為了幫他圓夢,特別於今日市長獎補拍典禮,由哥哥帶著建良的相片一起與市長合影,場面溫馨感人。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為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個別的潛能特質,台南市長獎有優學獎、語文獎、科技獎、藝術獎、體育獎、嘉行獎以及勵志獎,獲市長獎的學生各有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