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確定參選新北市長後,今(16)日首度在台中市與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合體,在蔡其昌的新書發表會上公開亮相。蔡其昌說他與林佳龍在台中是多年的政治夥伴,有競爭、有合作,但兩個人都是「台中款」;林佳龍表示,過去自己是10年磨一劍,蔡其則是30年磨一劍,要把最精華的時期跟經驗奉獻給台中。

蔡其昌今年6月出版第二本書《日日台中款》,今天在台中市中央書局舉辦新書發表會,包含天下文化總經理林芳燕、立委張廖萬堅、林靜儀、黃國書、東華大學教授楊翠等人都出席力挺。

蔡其昌表示,他在台中海線成長,結果一直到大學、研究所,甚至到當兵、工作,都不曾離開過台中,這本《日日台中款》介紹的,便是蔡其昌人生經歷的台中美食、美景。

蔡其昌說,他和林佳龍兩個人都是「台中款」,也曾與立法委員林靜儀到書中介紹的古典玫瑰園,邀請對方投入政治工作,還有楊翠教授是自己的學姐,在當年從事社會運動時,是相互扶持的夥伴。今天前來的每一位貴賓都是自己生命歷程的一部分,非常感謝大家這些年來的合作、支持與努力,台中是他的故鄉,這座城市充滿了他的喜怒哀樂。

林佳龍表示,祝福蔡其昌新書暢銷,過去自己是10年磨一劍,很感謝台中曾給他機會來為這座城市打拚,其昌這次是30年磨一劍,要把他最精華的時期跟經驗奉獻給台中,希望大家能夠把對他的疼惜化成對蔡其昌的支持,讓這位「台中款」的夥伴,繼續為台中努力。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這本書中很多的視野都結合了蔡其昌的生命經驗,也暗藏著所有台中人共同的經驗,甚至是情感的連結,讓自己感受到許多溫暖,未來若蔡其昌有機會擔任市長,相信台中市會變成一個陽光普照、充滿溫度的城市。

立委黃國書表示,這本書的故事從清水紫雲巖開始寫起,寫盡台中各地有特色的美食,最重要的是有書中提到非常多人文底蘊的生活日常。

立委林靜儀表示,這本書可以看出蔡其昌副院長用美食、用故事表達對城市的愛,更可以看出副院長用更堅強的意志跟意念,期盼把自己的所有奉獻給滋養他的城市,希望藉由這本書讓更多人認識真正美麗、充滿文化的台中。

東華大學教授楊翠表示,這本書除了可以唸成日日台中款之外,更可以讀成台中日日款,代表台中豐沛且充滿多元層次的文化,除了是飲食地圖與生命成長記憶外,這也是蔡其昌對這片土地靈魂的告白。

林佳龍出席蔡其昌新書發表會。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