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出征台北市長選戰,行政院昨(15)日公布,衛福部長將由原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政務次長與中央疫情指揮官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其中針對王必勝接任防疫指揮官,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是感到訝異,後直言指揮官的更好人選是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6)日則認為,之前是部長兼指揮官,現在是次長兼指揮官,權責不一樣,「各部門協調將成王必勝最大挑戰。」

黃珊珊今日下午出席「2022夏日樂園」八德商圈活動,針對衛福部長及防疫指揮官新人選,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認為,衛福部和防疫息息相關,指揮官的工作非常重大,在台北市的指揮官就是市長,因為他必須要跨局處、跨部會。黃珊珊接著指出,中央之前是部長兼指揮官,現在是次長兼指揮官,權責不一樣,調度其他部門可能會變成王必勝最大的挑戰,「就像在防疫時,教育部、交通部和衛福部的動作都不太一樣。」

黃珊珊也認為,指揮官就是必須能夠去調度這些事情,自己在當台北市疫情副指揮官時,覺得在防疫的過程中,最大的問題是要跟各部門協調,要讓他們往一個方向走,這個工作才是王必勝現在的挑戰,「我們當然希望他們好好做,這影響全國的防疫工作。」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資料照)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