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13日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其競選團隊也陸續就位,但對手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的選舉團隊架構仍無聲無息。對此,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今(16日)於臉書發文酸蔣萬安跑了大半年,「直到今日還在打太極拳」。

「蔣萬安的53天與陳時中的3天,誰虛誰實,高下立判。」吳思瑤認為,從三大報的報導對陳時中與蔣萬安競選團隊的比較可看出,蔣萬安競選團隊的人事佈局直至今日還在打太極拳,「明眼人一眼就看出蔣萬安的團隊空洞」,蔣萬安口中所謂「有一定的節奏」、「很快也會公布」,只是凸顯其沒有團隊,甚至是無能力組成團隊的事實、真相。

「再來說說另一『虛』,就是沒政策。」吳思瑤指出,蔣萬安從5月25日正式宣布參選以來,從未端出任何讓人有記憶點的政策方向,這幾天較熱議的「恢復發放1500元敬老津貼」,也不過是跟風市議會多年來的要求,並非什麼創見新舉。「參選53天,沒有政策論述,只是跑行程搏感情,沒能力提政策,也太小看台北市民對市長格局的要求。」

吳思瑤表示,蔣萬安憑恃身分光環踏入政壇,一帆風順坐上王子寶座,接著又眾星拱月獲得國民黨市長提名,雖然民調確實也一度獨領風騷,但選市長與選立委大不相同,政治是需要專業與經驗的累積,「再想以黨國老本來謀大位,沒實力的困境終究難以通過高標準的選民檢視。」

吳思瑤也指出,反觀陳時中倒是坦率,坦言「市政是完全不同領域,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現在積極準備中」。沒有人是萬能的,但積極態度就是成敗關鍵,也是意志的展現。

吳思瑤表示,從她擔任競選團隊總幹事的一週以來,見證候選人的誠意與堅毅打動許多人,並競相熱情投入競選陣容。相信帶著鬥志與能量的夥伴會愈來愈多,讓時中隊、台北隊迅速到位,也會逐步擴充,「實實在在前進,我們一起把事做好,台北值得更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資料照)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吳思瑤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