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傳回捷報,女子拔河隊在 540 公斤級冠亞賽事 2:0 擊敗瑞典,拿下本屆伯明罕世運會首金。台灣女子拔河隊也締造驚人 5 連霸,從 2005 至今都順利衛冕。

台灣女子拔河在本屆世運會賽事中,從預賽開始就一路完封勝,今日賽事中,連續拉倒瑞士、瑞典、德國、英國、荷蘭,五連勝挺進四強, 5 場都是 2:0 力克對手。四強賽事遇瑞士,仍是 2:0 橫掃,金牌戰對戰瑞典,也是 2:0 完封,順利奪金。

本屆由景美女中教練郭昇領軍,選手則有李洳君、林夢筑、古采蓉、黃俞安、施芷芯、董涵、田嘉欣、田嘉蓉、賴亭諭,雖因為疫情打亂近幾年的訓練計畫,但女子拔河隊仍在出發前特地找台灣的男子隊選手,模擬假想敵瑞士、瑞典、荷蘭、德國與英國的隊形特色與戰術,除了提升訓練強度,就是想提前熟悉對手,以賽代訓將狀況調整至顛峰。

加上本屆金牌,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會也拿下五連霸,從 2005 年首次奪金以來,2009、2013、2017 年也都拿下金牌、順利衛冕。

本屆世運會,台灣代表團首金開張後,目前累計共拿 1 金、 5 銀、 5 銅。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會上對上瑞典,勇奪金牌。   圖:取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會上勇奪金牌,順利蟬聯五連霸。   圖:取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