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15日)在臉書批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剽竊」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遷案,更嗆她是「惡霸員外」。對此,沈慧虹也在昨日深夜回應,稱蔡壁如為政治抹黑,「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善良」,她今(16)日前往新竹代天府參拜時也再次強調,這是政治抹黑,但「再怎麼抹黑,也不會抹去我的專業」。

「謝謝選舉教會我的事,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善良。」沈慧虹15日深夜於臉書表示,她在2014年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與上課」的過程中,曾具體給柯文哲三項建議:「西區門戶計畫-北門再現」、公車路網重整與提升機車行車安全。

「從事公共事務超過30年,經歷過無數挑戰,沒想到,我一向驕傲的說實話、做實事,反而成為被攻擊的理由。」沈慧虹指出,「西區門戶計畫-北門再現」計畫在1989年由交工處首先提出,歷經多次討論後,她當時告訴柯文哲應提出此項政見,並確認是否有決心執行,而當時參與拆橋任務的北市府同仁,很多都是她的老戰友、老同事們,「曾經一起執行過那麼多次任務一起擬定交通維持計劃及管制宣導計劃,所有的辛苦我都是深刻明白的。」

沈慧虹表示,說出忠孝橋拆除引道的實情,卻遭民眾黨刻意切割、極盡抹黑,甚至說是剽竊的「惡霸員外」,實在令她心寒。但她可以理解為了選舉,許多事實被掩蓋。「而我只感嘆,當年那個號稱『尊重專業』的柯文哲團隊,已經把『專業』丟掉了。」

沈慧虹強調,她與「新竹隊」的所有成員不會讓「尊重專業」變成口號。沈慧虹今天前往新竹代天府參拜時,沈慧虹也再次強調,這是政治抹黑,但「再怎麼抹黑,也不會抹去我的專業」。

至於柯文哲今替同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站台是否會有壓力?沈慧虹則表示,完全沒有壓力,並形容選舉如同馬拉松或登山,重點在於候選人是否能掌握自我節奏。她現在每天都非常期待能早早出門跑行程、與市民面對面互動,且越跑越有衝勁。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沈慧虹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沈慧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