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多地氣溫飆升,浙江省已連續 6 天出現超過 40 攝氏度高溫,多地都傳出高溫災情,近日有中國網友表示,自己從菜市場買活蝦回家後,打開塑膠袋卻發現有三隻蝦子被「熱熟」直接變紅。

浙江網友在微博上分享照片,表示自己從菜市場買了一包活蝦,沒想到從菜市場走回家後,卻發現已經熟了三隻,網友也附上當地的天氣資訊,顯示目前已經達到 41 ℃,最高溫甚至達到 42 ℃。江蘇省也出現 40 ℃ 高溫,地表溫度高達 65 ℃。

杭州市一名網友也發文,表示自己網購一箱瓶裝可樂,到貨時卻發現,塑膠瓶身被高溫熱到膨脹,一整箱可樂的形狀變得有高矮胖瘦,讓他哭笑不得,反映給商家後,老闆也笑到不行。

中國多地近日都傳出高溫,近 9 億人受到影響,還傳出不少「熱射病」(Heat Stroke)案例,重度中暑活活熱死,通常發生在高溫且高度潮濕的夏季;體溫達到 40℃ 以上、皮膚乾熱無汗、神志障礙、臟器衰竭等,若無即時醫治,熱射病病死率介於 20% 至 70% ,50 歲以上患者可高達80% 。

中國網友分享自己網購可樂,塑膠瓶身被熱到膨脹。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