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捲入論文門爭議,牽連出台大國發所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影響論文指導。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表示,一年指導 173 位碩士生論文是天文數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16 )日在臉書指出,是 28 年間指導 173 人,痛批張善政「罵人不查證、壞心抹黑」,要張「出來道歉」。

王定宇今在臉書發文,引述三立新聞主播許貴雅的話稱,陳明通是從民國 84 年到 111 年一共指導過 173 位碩博士,並非網傳的 1 年 173 位。王定宇批評,「是罵人不查證?還是壞心抹黑」,要求張善政出來道歉。其配圖是張善政日前接受「千秋萬事」專訪的新聞標題「陳明通翌年指導 173 本論文 張善政笑:不可思議天文數字」。

但當時張善政正談及自己在台大當指導教授時,任教不到10年,指導學生不到 50 位,碩士生平均一年 2 至 3 位。

主持人王淺秋反問,「一年 170 幾個人聽起來怎麼樣?」張善政笑回,「那個是天文數字、不可思議,但可能不同領域狀況不一樣」,王淺秋也開玩笑問,「是閉著眼睛就過了嗎」,張善政也急忙回應,「這我不敢講」。

王定宇批張善政把陳明通28年指導論文數說成1年,批張善政是不會查證還是壞心?   

張善政表示,政治人物誠信比做學問重要,籲林智堅應對論文風波說清楚講明白。   圖:翻攝【千秋萬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