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政府宣布今年第四度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我國坦克及戰車相關零附件及後勤技術支援等,估計總額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天早上表達誠摯感謝表示,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與民主夥伴攜手,為全球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針對美國政府正式公布對台最新一波軍售,張惇涵回應,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張惇涵說:「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五次,也是本年度第四次宣布對台軍售。」

張惇涵指出,該項軍售案內容包括坦克及戰車相關零附件及後勤技術支援等,不僅有助於維持陸軍車輛裝備妥善及落實戰備演訓任務,並有效提升國軍自我防衛能力。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安全與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灣也會與全球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布聲明提到,美國國務院已同意批准向駐美代表處銷售一籃子承包商技術支援與相關技術設備,總額達1.08億美元。DSCA已知會國會這項軍售。這次軍售台灣的項目包括非機密備件與維修零件,以及坦克與戰車組裝;後勤技術支援;美國政府與承包商代表技術與後勤支援;以及其他後勤與計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