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即將到來,板橋區公所今年從31位區級模範父親中,薦舉王春財、徐振創、鄭正吉3位爸爸為市級模範父親代表,3位爸爸將於7月16日星期六接受市府頒獎表揚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表示,榮獲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的王春財,自幼生活困苦,退役後擔任公職,夫妻同心協力撐起家庭重擔,無奈大兒子小時候因意外造成終生聾啞,為讓大兒子受教育,每日載送到聾啞學校上課,從不言苦,大兒子也非常懂事貼心,會幫忙分擔家務。王春財也常利用閒暇之餘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敦親睦鄰,經常幫忙鄰里的植物澆水美化環境。退休後,更經常到松年大學學習,充分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另一位模範父親徐振創,童年家庭貧困,為幫忙家庭經濟,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業。婚後從事高危險性的電梯保養及維修,在一次工安事件,造成腰椎神經受損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仍努力工作不懈,一肩扛起家庭生活重責,給子女完成高等教育,子女也都能在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徐振創平時熱心公益,待人誠懇且長期捐助家扶中心,頗獲街坊鄰里好評,退休後擔任板橋區退伍憲兵協會幹部,熱心參與協會各項公益活動,勘為社會表率。

鄭正吉出生於彰化縣,早年經濟拮据,退伍後北上工作,婚後重視與子女互動溝通,讓孩子適性發展且長期照顧天生重度身心障礙的次子,養育過程波折重重,仍不輕言放棄,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次子的生活起居,無怨無悔為家庭付出,足為楷模,此外,鄭正吉積極擔任里內資源回收志工、婚喪喜慶等都義不容辭幫忙,也能飲水思源多次捐助宗親會,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這3位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雖曾遭遇挫折,但卻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扶持家庭,並展現出為人父親的堅強意志力,除教育子女有成,更不忘伸出援手,回饋社會。為感念父愛的偉大,板橋區公所也將於7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舉辦板橋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以溫馨而隆重的頒獎典禮,表彰每位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王春財與太太。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徐振創(右二)與家人。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徐振創與太太。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鄭正吉(左)與家人。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鄭正吉(中)與家人。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