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遷案其實是前新竹市副市長、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所提案,而非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績。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痛批,沈慧虹當時根本不在台北市政府任何一個部門任職,是剽竊的「惡霸員外」。

蔡壁如表示,古時候有一種員外看到肥美的土地,就指指手說是他的。這是惡霸員外。「現在民進黨也有一群惡霸員外們,也是這樣。」覺得這個政績不錯,就說「這是我的」、「這是我想出來的主意」。而最近最典型的員外,就是林智堅和沈慧虹。

蔡壁如指出,林智堅把竹科的報告整碗捧上去說是自己的碩士論文,而其接班人沈慧虹看到台北市延宕 20 多年都拆不了的忠孝橋引道,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僅花 7 天 6 夜就拆除,也覺得是好政績,就說是自己想的主意。

不過,蔡壁如揭露,事實上是,忠孝橋拆遷案從 1989 年就已提出討論,絕非沈慧虹首提出。且沈慧虹於 2009 年至 2013 年擔任台北市任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時,忠孝橋紋風不動一直在那。而忠孝橋引道拆遷案在 2015 年 1 月規劃,並在 2016 年 2 月春節期間拆遷完畢。「這些時間,沈慧虹都未曾在北市府任何一個部門任職。」

「剽竊不可取,民進黨的惡霸員外心態更可恥。」蔡壁如痛批,忠孝橋引道的拆除,是所有公務員的努力,且政策的落實需要魄力,絕非「員外們」自己說了就算。

「複製貼上,果然從林智堅傳承到沈慧虹!」蔡壁如還酸,聽說維基百科內的「沈慧虹」已成為拆除忠孝橋引道方案的提案人。

蔡壁如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