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爆發逾 4 個多月,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15 ) 日報導,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一夜之間發生了 10 次襲擊,造成了強烈的爆炸。

報導稱,尼古拉耶夫市長森克維奇(Oleksandr Senkevich)在社群軟體 Telegram 上表示,一夜之間, 10 起襲擊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市發生,造成了強烈的爆炸。該地區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表示,有 2 所大學在罷工期間遭到襲擊。

尼古拉耶夫州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表示,俄羅斯襲擊了尼古拉耶夫 2 所最大的大學,使用至少 10 枚飛彈,「現在他們開始攻擊我們的教育機構了,我要求所有民主國家的大學應稱俄羅斯為真正的恐怖份子。」

隨著烏軍試圖突破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被佔領地區的防禦工事,與赫爾松地區接壤的村莊近日成為前線。該地區軍事負責人稱,尼古拉耶夫市週四遭到「大規模導彈襲擊」後,造成一人受傷。

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遭到俄羅斯大規模導彈襲擊。   圖: 翻攝自Oleksandr Sienkevych Telegram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