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歐洲多國,包含葡萄牙、西班牙法國與克羅埃西亞等國,都出現了因高溫引發的森林大火, 部分地區出現的高溫超過攝氏 40 度。

據《路透社》 14 日報導,過去幾週內,歐洲南部國家遭受了熱浪來襲,像是葡萄牙中部的萊里亞等多地因此出現了大火,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ónio Costa)就針對多處大火發表看法。

科斯塔說:「今天(當時是 13 日)是非常艱難的一天。 未來幾天,我們可能將面臨最高風險,因為稍有不慎就會導致嚴重火災。 現在最重要的,是避免發生新的火災。 儘管消防員正在盡力控制局面,但火災讓他們和其他所有人都感到疲憊不堪。 」

西班牙埃斯特雷馬杜拉自治區官員表示,截至 14 日,該區受到火災影響的土地面積達到 2,800 公頃。 西班牙西部有 3,500 公頃土地遭火舌侵害,超過 400 位民眾受影響。西班牙氣象局也表示,最高測到了高達 44 度高溫。

報導表示,克羅埃西亞扎達爾市和希貝尼克市附近同樣發生了火災。法國吉倫特省西南部的城鎮拉泰斯特德比什也有火災傳出,當地官員表示可能因風勢影響,火勢會難以控制。

歐盟官員就曾在上週表示,近期歐洲各國將面臨一個酷熱和乾旱的夏季,要各地政府單位嚴加應對,森林野火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ónio Costa)就針對多處大火發表看法。   圖:擷取自葡萄牙政府網頁(資料照)

歐洲多國因炎熱高溫,多地傳出野火肆虐情形。圖為西班牙薩莫拉森林大火,消防員正進行滅火工作。   圖:擷取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