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民調顯示,苗栗縣長選舉上,國民黨所推出的謝福弘支持度墊底,時代力量所推出宋國鼎與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在伯仲之間。對於民調結果,宋國鼎今天(15日)受訪時表示,看到民調後相當欣慰,而這份民調是個起點、不是終點,未來會用更多地方補不足部分。

據菱傳媒所釋出的民調顯示,堅持參選的國民黨議員鍾東錦以30.38%領先,緊接著是徐定禎的18.78%和宋國鼎的16.42%,國民黨所提名的謝福弘則以12.38%敬陪末座。

時代力量今在黨中央舉行「2022縣市首長暨地方公職人員提名記者會」,黨主席暨立委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委王婉諭、彰化縣議員吳韋達等人推薦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桃園市龜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葦澤、苗栗縣第五選區(頭份市、南庄鄉、三灣鄉) 縣議員參選人吳翌立、彰化縣彰化市第一選區(南區)市民代表參選人王威程。

對於該份民調結果,宋國鼎受訪時說,看到後覺得欣慰、符合預期,因為過去這段時間,花許多時間深入苗栗基層、走遍18個鄉鎮,過去時力被詬病為站在網路裡、不願走入基層、深耕基層的政黨,但他必須告訴大家,「我們可以拿出更努力的精神、走入地方,而我們也感受到,縣民對於改變苗栗的期待」。

宋國鼎表示,苗栗不是不願意前進、改變,而是欠缺願意耕耘、努力的人,對於這份民調會以平常心面對、當成參考,「我能肯定和大家說,這份民調是個起點、不是終點,未來會用更多地方補不足,好好拿出拚勁」。

陳椒華說,宋國鼎是名優秀的人權律師,常常替弱勢發聲,選民看到他的優秀與努力。她提及,時力在年底選舉,在嚴謹制度下,推出優秀參選人,這點苗栗鄉親看到,也希望全台鄉親,能看見時力為台灣的努力與奉獻。

王婉諭指出,當宋國鼎宣布要參選縣長時,有很多苗栗鄉親質疑是否是選真的,但看到民調上升,代表時力的認真、專業有被看見與肯定;她說,會用謙卑的心看待民調結果,在原本關心的議題上持續深耕、讓苗栗鄉親更認識,身為苗栗人,長期對政治失望,因為怎麼選都是這些人,看到宋國鼎願意站出來,讓鄉親看到一個能夠改變的機會,時力會持續耕耘、投入苗栗選舉、各地方選舉。

由於時力在苗栗縣第五選區推出人選,與退出時力的無黨籍議員曾玟學選區「強碰」,引發外界關注,同時身為黨部主委的宋國鼎表示,過去在縣議會中,在議題上會與進步、青年議員合作,曾玟學也不例外,近期也曾和他議題交換;他說,樂見更多青年夥伴在縣議會,吳翌立在性別、未來主打的議題上,與曾有所區隔,所以應是跨大進步價值,而非互相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