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被爆濫用市政資源養助選人員,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黃珊珊黃珊珊上任至今2年9個月,帳面上已經調用高達17人,比彭振聲、蔡炳坤還多;不僅如此,其中她在都更中心安插自己的秘書林冠年,每月薪資達7.6萬元,卻被派去支援都發局,實際上都在幫黃珊珊處理業務,今年有112天外勤,請假時數高達896小時!

簡舒培的爆料來自北市府員工,她表示,因為有人看不慣都更中心有人支領高薪,實際在支援黃珊珊的工作,沒想到卻又在6月被民眾黨提名參選竹北市長,讓同仁傻眼,因為大家忙的要死,結果有個人每天不用上班還被市長提名參選,直呼「難道有關係就可以不用工作嗎」!

濫用市政資源養自己人馬外,黃珊珊還被發現,她的辦公室從2019年至今,共有16人申請印製名片,不包括林冠年與之前黃珊珊被爆料派到勞動局的劉嘉琪,但這2人的名片竟然印有「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對此,黃珊珊回應,因為需要請林冠年代表辦公室開一些協調會,才由辦公室自己印製名片,遭到簡舒培怒轟「知法犯法」。

針對簡舒培指控黃珊珊的行為恐違反《中華民國刑法》第158條「冒充公務員行使職權」,與第210條「偽造文書」,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表示名片一事他不知情,對林冠年也不熟,會再調查。但網友相當憤怒,前路透社記者、部落客孟買春秋大酸,林冠年等人已經在別處上班,怎麼還能掛黃珊珊辦公室?「可以請那麼多假,真是讓人羨慕」。

還有網友幹譙,表示盤古開天至今還沒見過這麼垃圾的黨、今天總算是大開眼界;更有人說,到時候,看看有幾個市府員工會投票給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