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部小心焚風!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15日)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包括宜蘭縣、台東縣與花蓮縣縱谷,亮起橙色燈號高溫警戒,提醒民眾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包括雙北、桃竹苗等6縣市也亮高溫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儘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

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氣象局在上午6時許解除大雨特報,仍然提醒中南部地區,要小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明(16日)2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大氣變得較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東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要注意的是,今天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天周末,中南部地區與午後各地山區也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最好準備雨具。

此外,北部與東半部地區高溫炎熱,大台北地區有37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小心熱傷害。

今天上午起,蘭嶼與綠島將有8到9級強陣風,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馬祖也將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