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戰各黨人選陸續出爐,其中,在苗栗縣部分,藍營呈現分裂局面,黨中央決議徵召前農田水利署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而現任國民黨議長鍾東錦也決定參選到底,讓戰局撲朔迷離。近日媒體民調更直指,國民黨所推出的謝福弘支持度墊底,而時代力量推出的宋國鼎則與民進黨的參選人徐定禎則在伯仲之間,宋國鼎則期許,希望在登記參選前能夠突破20%的支持度。

根據菱傳媒所釋出的民調顯示,鍾東錦以30.38%領先,緊接著是徐定禎的18.78%和宋國鼎的16.42%,謝福弘則以12.38%敬陪末座。此份民調尚未納入有意參選的立委陳超明。

宋國鼎對於此份民調結果有將近17%的支持度,表示以平常心看待,他透露,這份民調符合自己的預期,距離勝選還有一段距離,同時也坦言並不太滿意,要向支持者說抱歉,自己還要繼續努力。

由於民調中顯示,宋國鼎在20~39歲的年輕族群以及自己的選區支持度高,宋國鼎表示,或許很多長輩還不認識他,至於苗南、通苑、山線鄉鎮也都還有開拓的空間。

宋國鼎期許,接下來會繼續勤走,讓更多人認識他、認同他,盼能在8月底登記前支持度突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