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柯文哲操盤2014選舉、有「柯辦林志玲」之稱的文化總會前秘書長林錦昌傳出可能加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在議會酸,林錦昌的技術一定有進步,就算沒進度,資源乘10倍以上,一定很厲害。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任內最後一個會期的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議員鍾沛君詢問,是否聽聞林錦昌將進入陳時中競選團隊?柯回應,有聽說,好像是昨天聽人家講的,林要從文總轉進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

鍾沛君追問,林錦昌幫陳時中操盤,會很像柯文哲2014選市長的時候嗎?柯說,這麼多年了,他應該進步很多。

鐘沛君提到,柯文哲2014年競選期間喊出「台北八年超越新加坡」,陳時中團隊稍早則喊出「台北比不上東京、首爾、曼谷」,讓人感覺系出同門?柯有沒覺得似曾相似?柯認為,台北比不上東京,「但曼谷……不會吧?」

鐘沛君酸,這種選戰的文青式文風,會進步,但看起來滿雷同,當市長不是作文比賽,她也問柯文哲認為8年過去了,超越新加坡了嗎?柯回應,他要說明一下,自己做了才發現不可能,台北永遠不會是新加坡,因為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把台灣國家性格改變了。柯文哲說,林錦昌就算技術沒有進步,但資源現在乘了至少10倍以上,所以一定很厲害。

另一議員徐巧芯則問,柯文哲怎麼看陳時中指台北停滯不前、對台北市有很多不捨?柯笑回,現在相信真的是林錦昌加入陳的競辦,因為從那些發言感覺就很像。

徐巧芯又問,是否因為文青風格相似?柯文哲坦言,感覺林錦昌就是從總統蔡英文跑到陳時中那去,「這種發言真的蠻像的」。

徐巧芯追問,因為你們以前一起的?柯表示,「對啊」,但林錦昌每次寫的稿子,他都沒照唸,會用自己的方法唸。徐巧芯質疑,是否認為陳時中照著林錦昌寫的稿子唸?柯笑回「差不多」。

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資料照)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