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今( 7 月 14 日)舉行例行的「巴士底日閱兵式」,據外媒報導,法國邀請受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影響的 9 個北約國家,展現法國對其夥伴和盟國的承諾。

法國軍方發言人帕斯卡爾·伊安尼表示,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等 9 個北約國家,將以步行方式為閱兵式開場,共有 106 名士兵參加。

伊安尼表示,自烏克蘭戰爭開始時,法國一直堅定的致力於加強北約的威脅和防禦態勢。

據外媒報導,部署到北約東翼的法國軍隊將跟隨香榭麗舍大道的行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將在閱兵儀式之後,在愛麗舍宮進行 45 分鐘的現場採訪。

今年閱兵共有 4,925 名士兵參加,還有 65 架戰機、25 架直升機、181 輛車輛和 200 批共和國衛隊的馬匹。

7 月 14 日是法國 1789 年攻佔巴士底監獄的紀念日,也是法國大革命的紀念象徵,每年都會在香榭麗舍大道舉行閱兵儀式。

法國總統馬克宏出席巴士底日閱兵儀式。   圖:截自愛麗舍宮閱兵直播

9個東歐的北約盟國也參與法國巴士底日閱兵。   圖:截自愛麗舍宮閱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