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Omicron新變異株亞型BA.4、BA.5在多個國家造成新一波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表示,近期BA.4、BA.5在歐洲國家又開始復發,日本、韓國確診數又再上升,「我估計若台灣要出問題在40天後」,要利用1個多月的時間把台灣防疫系統整頓一遍。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任內最後一個會期的施政報告,談及防疫相關議題,柯說,BA.4、BA.5在歐洲疫情復發,日、韓確診數又上升,他估計台灣若要出問題,會在40天後,儘管目前疫情趨穩,但要利用1個多月時間將防疫系統整頓一遍。

柯文哲指出,還要觀察一下,疫情上升,是否死亡人數上升,若確診數上升、死亡數沒上升,就代表疫情流感化,但如果兩者皆上升就不得輕敵,目前大概還有1個多月可以觀察、準備。

至於振興,柯文哲透露,幾天後將宣布今年度的振興方案,去年熊好券真的有做過分析,乘數效應1.72倍,如何讓政府發的錢帶動經濟復甦,仍在精進研究,但既然疫情趨緩,要趕快讓產業振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