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卸任衛福部長投入首都之戰,引發外界關注,現任市長柯文哲今(14日)被問及是否放心讓陳時中治理台北市,他認為,一般空降不容易,沒訓練、沒準備,要脫節兩年;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則說,指揮中心很多發言,應該要給台北市民交代。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任期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議員李慶元表示,發生疫情後,發生疫苗之亂、快篩劑之亂、兒童疫苗之亂等都要算在衛福部長陳時中身上,陳時中這樣的指揮官,連自己醫療專業都無法搞好,間接導致民眾中重症、病故,受害者還想與陳時中算帳,結果要卸下責任選台北市長?他質問,是否放心將辛苦經營8年的台北市交給陳時中?

黃珊珊說,不管任何人要來治理這城市,首先要把市民放在第一位,從防疫開始,指揮中心很多的發言,尤其是指「萬華是破口」、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全台灣陪台北坐牢,沒有看到陳時中對台北市有任何的話,這件事應該要先跟台北市民交代。

柯文哲說,其實台北市政還是要花時間弄清楚,「一般空降不太容易啦」,單單局處要搞清楚就要很長時間,一般沒有訓練、沒有準備,至少要脫節兩年。柯也坦言,自己也用兩年時間才搞清楚。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這城市很大、局處很多、業務很龐雜,她當了20年議員,進來台北市政府還是要不斷學習,很多細節與時俱進,要花時間、心力,重點是要把台北市民放在第一位。